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会见摩众议长阿拉米
2023-03-22 01:10

2023年3月21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会见摩众议长阿拉米,双方就中国全国两会、中摩关系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李大使表示,前不久,中国全国两会胜利举行,这是中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当选国家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同时,会议释放了中国将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将为中国同包括摩洛哥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合作带来广阔机遇。

李大使指出,今年是中摩建交65周年。65年来,中摩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实现重要跨越、步入历史最好水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摩方一道,以两国元首共识为指引,巩固传统友好,深化政治互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拉米祝贺中国全国两会成功召开,表示摩方珍视摩中传统友谊,重视发展对华关系。2016年穆罕默德六世国王访华以来,摩中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旅游、疫苗、投资、经贸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摩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摩中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