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昌林大使出席“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23 23:33

5月22日,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在索维拉举办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索维拉市长塔里克、马拉喀什-萨菲大区文化厅厅长哈桑、摩洛哥茶和咖啡产业协会主任埃尔阿扎维、福建省福安市副市长兰和鸣、中国茶叶博物馆副馆长晏昕、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执行主任贾李斌等中外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李昌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茶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联系中国与世界的纽带。2022年,“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相关习俗”在拉巴特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是中国茶文化因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贡献而获得的新荣誉。中摩虽相距遥远,但中国茶叶从索维拉港口来到摩洛哥,走进摩千家万户,成为两国民众共同喜爱的饮品。今年正值中摩建交65周年,正在筹建中的索维拉中摩茶室和茶博物馆项目将有助于推动两国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塔里克市长和哈桑厅长表示,茶叶是中摩两国人民共同珍爱之物,本次活动有助于加深中摩民众友谊、推动中摩文明互鉴,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早日建成中摩茶室和茶博物馆项目。

“茶和天下·雅集”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摩洛哥青年、文化和新闻部、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主办,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中国茶叶博物馆、莫嘎多尔协会共同承办,活动融合了品茗、观展、书画、民乐、太极等,中摩茶艺师进行了茶艺表演和互动,成都展演团还进行了竹编非遗手工艺展示。以茶为媒,以茶论道,吸引了当地民众纷纷驻足,沉浸式体验中摩传统茶文化。本次活动受到了摩媒体广泛关注,李大使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摩洛哥通讯社(MAP)和CAP24TV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