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
遗失护照如何补办旅行证件?
2016-06-01 17:35
    适用情形  

  临时赴国外时护照遗失、被盗,又急于回国的中国公民。  

     

  所需材料  

  1、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可从使馆网站下载);  

  2、小2 寸(48mm X 33mm)彩色照片3 张(其中1 张照片粘贴在申请表上),头部宽度为21mm ~ 24mm、长度为28mm ~ 33mm, 相片背景颜色为白色;  

  3、原护照复印件(如有)或其它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和身份的材料(如户口本、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4、护照遗失、被盗书面情况报告(可下载)。内容包括个人情况,遗失、被盗护照情况和经过,护照号码、签发机关、签发时间,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  

     

  注意事项  

  1、颁发旅行证后,遗失、被盗护照将被宣布作废,即使找回也不能继续使用,应尽快送交使馆注销。持被宣布作废护照入境,可能会被拒绝入境或受到罚款等处罚。  

  2、旅行证办妥一年后未取证者,证件将被作废销毁,并将可能影响申请人下次证件申请。  

     

  办理时间及费用  

  1、办理时间:此类申请需向国内发照机关确认申请人身份,因此时间不能确定。  

  申请人也可自行与国内原发照机关或派出单位联系,请其尽快回复,以缩短办证时间。  

  2、规费:350 迪拉姆,不收现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