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
摩洛哥主要城市介绍
2016-06-01 17:37

  一、拉巴特 Rabat

  拉巴特市是摩洛哥4 大皇城之一,自1912 年以来一直是摩政治首都。

  拉巴特市人口62 多万,其所属的拉巴特-萨累大区人口约230 万,是摩第二大城市。拉巴特市建于公元12 世纪穆瓦希德王朝,现存老城为18 世纪所建,称为阿拉伯区。新城兴建于20 世纪,称为欧洲区,是1912 年摩成为法国保护国后建设的新区。

  市内有王宫、穆罕默德五世墓、舍拉废墟、乌达雅堡、老城等旅游景点。

  二、卡萨布兰卡 Casablanca

  卡萨布兰卡市(简称卡萨),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因全国工商、金融中心和海运、航空交通枢纽都在卡萨,故被誉为摩的经济首都。卡萨市有近400 万常驻人口,占全国人口的12%,其工业人口占全国工业人口的46%。卡萨也是摩的新闻、文化首都,摩的主要出版社、全国最大的新闻机构、广播电视台都设在卡萨。

  卡萨港是摩重要港口和非洲最大的港口之一,年吞吐量约2000 万吨,占摩进出口总量的70%。

  主要景点为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哈桑二世清真寺。

  三、梅克内斯Meknès

  梅克内斯市是摩洛哥4 大皇城之一。1996 年12 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梅市创建于公元9世纪。从11 世纪至13 世纪,穆拉维德王朝、穆瓦希德王朝和梅里尼德王朝历代君王都重视城市建筑,使梅市成为一座拥有风格各异、气势宏伟的历史建筑的城市。阿拉维王朝的穆莱·伊斯梅尔苏丹于1672 年在梅市建都。之后,在梅市大兴土木,修建宫殿、清真寺、皇家花园。建筑中尤为注重对大门的精雕细刻和绘制,梅市被后人誉之为“雅门之都”。

  四、非斯 Fès

  非斯市是摩洛哥4 大皇城之一,分为老城、皇城和新城三部分。其中,老城占地250 公顷,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非斯城始建于公元789 年,先后为伊德利斯王朝、穆拉维德王朝、穆瓦希德王朝、梅里尼德王朝等几代王朝的宗教、文化、商业首都,是摩最古老的城市。14 世纪非斯城居民曾达到20 万人。1549 年萨阿迪王朝重点建设马拉喀什市,非斯城开始衰落。17 世纪阿拉维王朝先重视梅克内斯市的建设,后修复非斯市。19 世纪非斯市再度得到发展,成为伊斯兰思想的传播地,对穆斯林世界产生很大影响。1912 年穆莱·尤素夫苏丹从非斯迁都拉巴特后,非斯城失去首都的地位。

  非斯老城几经盛衰,城内留下许多历史古迹,城内保留着浓厚的阿拉伯色彩,传统手工业、制革业、商业和小作坊十分活跃,吸引着大量外国游客去观光,体验异国风情。

  五、丹吉尔 Tanger

  丹吉尔是摩北部重要港口和旅游城市,位于非洲大陆西北角顶端大西洋与地中海交汇处,扼直布罗陀海峡与欧洲相望,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摩独立,后于1962 年收回丹吉尔主权,并宣布其为自由港。

  历史上,丹吉尔曾先后被腓尼基人、克尔法克尔人、汪达尔人、罗马人、拜占庭人、维斯古特人占领。7 世纪,阿拉伯人来到这里直到15 世纪。1471 年后,葡萄牙、西班牙、英国先后占领。17 世纪末,摩洛哥恢复了对丹吉尔的统治。

  丹吉尔有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和人文景观。城内既有清真寺,也有犹太教堂和天主教堂。老城的阿拉伯市场保留了传统特色,各类店铺鳞次栉比。丹吉尔还有许多独特的自然景观:斯巴特尔角,位于大西洋和地中海分界处,是非洲大陆的最西北角,别称“非洲之角”;大力神洞,因其形状酷似非洲地图,又被称为“非洲洞”。

  丹吉尔距欧洲大陆仅11-15 公里,当天气晴朗时,站在丹吉尔海岸,隔直布罗陀海峡北望,可清晰望见西班牙境内的山峰。丹吉尔以东30 公里新建的丹吉尔- 地中海深水综合港,年吞吐量已与卡萨港接近,并有赶超势头。

  六、马拉喀什 Marrakech

  马拉喀什是摩4 大皇城之一,同时也是摩重要的商贸中心和旅游城市。“马拉喀什”一词源于摩柏柏尔语,意思是“上帝的属地”。

  马拉喀什市位于坦西夫特河以南肥沃的豪兹平原中心地带,创建于1062 年。1147 年定为穆瓦希德王朝的首都。城市建筑颜色均为红褐色,故被称为“红城”。城墙也用红色泥土修建,高5 米、厚2 米、长13 公里,与1126 年建成,至今基本保留完好。

  马拉喀什老城中著名的杰马• 福那不眠广场上的各种传统杂耍、小吃摊以及附近的阿拉伯市场每日吸引着大量游客在此观光,深夜也热闹非凡,号称“不眠广场”。城内主要景点有库杜比亚清真寺、马若尔花园等。马拉喀什市南部几十公里的阿特拉斯山脉海拔高达3000 多米,山顶积雪终年不化,是著名的冬季运动场地。马拉喀什市也是

  摩重要的国际会议城市,该市设有国际机场、众多星级旅店和会议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