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提醒
关于在摩洛哥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09-09 02:06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和有关部门最新要求,现就在摩洛哥实施赴华航班中、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915日起,自摩洛哥搭乘航班赴华以及经摩洛哥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3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二、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3天内在中国驻摩洛哥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相关机构名单请点击链接查看: http://ma.chineseembassy.org/chn/lsfw/lstx/t1800441.htm)完成。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2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B1入口(附件一)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式样见附件二)。如有需要,请点击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注意:如您因技术原因多次上传检测证明失败,系统会提示将证明发送电子邮件至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指定电子邮箱 consulate_mar@mfa.gov.cn,邮件标题请注明上传失败姓名,并上传检测证明作为附件。  

      四、外国公民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附件三)的扫描件,发送至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指定电子邮箱:consulate_mar@mfa.gov.cn(邮件标题为“Health Declaration - Passport number”)。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审核盖章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申请人亦可凭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中国驻摩洛哥使馆(领事部办证时间:每周二、四上午9:00-11:30)现场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  

  注意:健康状况声明书不能代替签证,外国公民仍需根据要求提前办妥赴华签证。符合有关免签条件人员赴华,亦需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  

      五、提醒  

  (一)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报告,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安排行程。  

  (二)请自摩洛哥出发经第三国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在取得纸质检测报告后尽快提交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审核,以免因未及时取得有关证明而耽误行程。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仍处于有效状态,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三)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提醒所有乘客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法律法规,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